曲奇奶盖绿茶

再见。

〈丁泽仁×你〉One and Only

帖子我的确在讨论区看过,记得那个时候印象还挺深的,
每个人总会有一个特别好的异性朋友吧,
这么懂你的人,大概世上只有一个,一生人只会遇到一次,所以才值得好好珍惜。
注意,私设ooc,
阅读愉快
-



「一人一件异性朋友为你做过最感动的事情 但前提是你们没有在一起」

你偶尔在讨论区里面看到一个这样的帖子,好奇心的驱使下你点了进去,每个人都在诉说自己的故事。
你一一看过去,每个人都带着不同的感受,有遗憾的,有祝福的,
你突然想起来,自己最好的异性朋友。

“你们真的不是情侣?”
也不是没有人问过这个问题,高中的时候,大学的时候,你们身边的朋友总是这样问你们,
“二十六岁的时候她还嫁不出的话我就娶她吧。”
丁泽仁总是这样笑着搪塞过去,而你则反了个白眼,“我是不是还得感谢你啊?”
“当然~“

大学的时候你也交过一个男朋友,是丁泽仁同系的同学,
他对你挺好的,提前跟丁泽仁打听过你的爱好,
“诶我们系有一个男生打算追你。”有一天丁泽仁找你出去玩的时候突然跟你说,
“你怎么知道?”
“他天天来找我打听你啊。”
“所以丁泽仁你是不是把我卖了???”你一巴掌打在他脑袋上,
“你看看你,这么暴力谁敢娶你啊。”
“你管得着吗?”
他不说话,隔了一会才开口,
“他挺好的,天天来问我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,人长得挺帅专业成绩也不错,你考虑考虑吧。”
“哎呀我知道啦,你怎么比我妈还烦呢。”
“不然你就真的等着二十六岁我娶你?”
“切,你愿意娶我还不愿意嫁呢,我今年才二十好吗。”
所以,当那个男生想你表白的时候你没有犹豫就答应了。

好像差了点什么,
尽管那个男生对你再好,你还是觉得差了一点东西,
可是你一直想不到那是什么。

本来想找丁泽仁谈谈的,结果发现这位朋友居然也谈恋爱了,
而且你并不是第一个知道的。
“有没有搞错?谈恋爱了都不跟我说的吗?”你气得拿着他高二那年送你的生日礼物发泄一番。
不过你想了想,自从你谈恋爱以后就很少跟丁泽仁聊天,更遑论跟他见面了,
“明天中午一起吃饭?”你发了个微信给他,
“行,吃什么?”他很快就回了你,
“校门口旁边的麻辣烫?”
“好。”

“丁泽仁你真的可以啊,谈恋爱了都不跟我说声的,我还是不是你朋友啊。”刚坐下你就开始吐槽他,
“切,你自己还不是有了男朋友就忘了我。”
“快快快,给我看看你女朋友的照片。”
他没好气的掏出手机给你看,你认认真真的看了,
“都挺好的,就是你喜欢的类型吧。”
跟丁泽仁当了这么多年朋友,你多少能知道他喜欢怎样的女生,
绝对不是你这种说话一针见血还皮得很这种,
他喜欢乖一点的孝顺的女生,而照片上的女生绝对符合他的要求。
“我看你谈恋爱了居然有种儿子长大了的感觉。”
“说谁是你儿子呢!我才是你爸爸好吗。”
这个下午,你仿佛跟丁泽仁回到了高中的时候,一边斗嘴一边吃饭,把你碗里的菜夹到自己碗里。

后来那个男生跟你分手了,分手的时候只留下一句话给你,
“我觉得其实你并没有那么喜欢我。”
是吗?
分手后的日子你并没有意志消沉,也没有去找丁泽仁聊聊,
你只是跟往常一样生活,像平常一样,舍友担心你把情绪都藏起来,纷纷勸你有什么都可以跟她们说,
你只是摆摆手说没事,不就是失恋吗,有什么大不了。
只是日子并不会这样轻易放过你。

系里开始流传你一脚踏两船的消息,说你谈恋爱的时候还跟丁泽仁纠缠不清,俩人还一起吃饭,
那个时候你走到哪都被人指指点点,说你居然是这样的人,
舍友都一直陪着你,生怕你出了什么事或者被什么人报复。
后来听说丁泽仁揍了那个散布谣言的人一顿,而那个人正是你前男友,
“没事了。”他发了信息给你,
只是丁泽仁好像也跟他女朋友分手了。

很久以后你再说起这件事,问是不是因为自己才和女朋友分手,
他沉默了很久。
“如果我说不是,你肯定不信,但确实不是因为你才分的手。”
你松了一口气,如果当初因为你他们才分手的话,那你真的成为了千古罪人了。

一直到毕业后你都没有在谈过恋爱,一方面是怕了,怕自己再遇到了像前男友一样的人,一方面是你感觉现在遇到的都不是对的人。
你的理想型一直没有固定的对象,你觉得缘分这种东西,说不准,万一有一天在街上遇到的可能就是对的人。
丁泽仁还调侃你说你不是真的等着二十六岁的时候我娶你吧,
“你给我闭嘴吧。”你没好气的说,
倒是丁泽仁,几乎三个月换一次女朋友,可爱的高冷的什么类型都有,
“你什么时候才能定下来?”
“不知道,跟你一样吧,还没有遇上对的人吧。”
“需要确认一下眼神吗?”
他忍不住大笑起来,你拍拍他的肩让他注意一下形象。

毕业都已经三四年了,你和丁泽仁每次回学校都总是被老师问道,
“泽仁什么时候娶你回家啊?我还等着吃你们俩的喜酒呢。”
“快了快了,等我二十六岁还嫁不出去的时候他就娶我回家了。”
你还跟老师打趣道,丁泽仁还一边说着老师你看我对她多好这样的话。

“丁泽仁,”
“如果我二十六岁还嫁不出去你真的要娶我回家?”
“不然呢,你以为我开玩笑?”
“可是……”
“既然遇不上那个对的人,倒不如找一个可以过日子的人吧,既可以逃过爸妈安排给你的相亲,又可以愉快的跟对方相处,我觉得还挺好的。”

距离你的二十六岁生日越来越近,你的心越发不安起来,
丁泽仁早就说了你生日那天他在国外不能陪你度过,
这么多年的生日好像都是他陪你过的,突然之间就好像少了点什么。
生日那天你收到一个邮包,里面有一个小盒子和一个光盘,
你把光盘放到电视上看,打开就是丁泽仁的脸,
“小姑娘,二十六岁生日快乐,今年我不能陪你过生日是不是很生气呢,没关系,看完这条影片你肯定能开心起来。”
镜头一转,是你大学舍友们同学们,还有高中的好友们老师们对你的生日祝福,
你一条一条的看过去,忍不住又哭又笑,学生时代的生活真是人生最美好的时光,
这个丁泽仁,总是很轻易就知道你感动的点。

“哎哟丁泽仁你怎么对我们小姑娘这么上心,快从实招来你是不是喜欢她?”
高中的好友举着摄影机拍着丁泽仁,他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发,
“从高中开始,我们都认识了快十年了,这十年里面我们都是在同一个学校里,就像你哥哥一样看着你长大,见证着你的开心不开心,你的初恋失恋。说实话,我真的很后悔当初把那个男生介绍给你,如果不是我,你也不会受到伤害吧。”
“这十年里面,我们也长大了很多对吧?还记得我们的约定吗?二十六岁的时候你还嫁不出我就娶你,今天你二十六岁了,我也没有想过要食言,这么多年来如果我说我没有喜欢你那是不可能,我兑现这个承诺的目的并不是为了不食言,而是,我想剩下的日子我都能陪你度过,你的开心和难过,我都能在你身边陪着你。”
“如果你愿意的话,那你就打开那个小盒子带上里面的戒指好吗?”
你哭得一塌糊涂,抖着手去打开里面的小盒子,
没有浮夸的钻石,只是简简单单的设计,里面刻了你的英文名字,
盒子里面还有一张小纸条,上面写着,
“It is my pleasure to be your love and stay with you forever.”

电话响起,是丁泽仁打给你,
“喂,你看了吗?”
“丁泽仁你是不是故意的?”你带着哭腔的说,
“你哭了?”隔着电话也能听见他语调里的笑意,“那你愿意吗?”
“我……我愿意。”
“那你开门。”
你慢慢地走向门口,一开门就看见他一身西装站在你面前,
他张开双手等着你,你忍不住跑进他的怀里。
“丁泽仁,我爱你。”
“嗯,我也是。”

评论(10)

热度(294)